美國WiTricity推動EV無線供電普及化,首次應用於BMW車款

 

刊登日期:2019/9/23
  • 字級

美國WiTricity公司為促進電動車(EV)用無線供電的普及化,將推動磁共振(Magnetic Resonance)方式、傳輸效率93%、充電範圍廣之無線供電的技術授權。

WiTricity是麻省理工學院的衍生新創公司,目前已與Toyota、DAIHEN、TDK、IHI等多家日系企業展開無線供電的技術授權,近來在車載方面,首次採用於德國BMW在美國加州銷售的BMW5320。為普及至消費者端,WiTricity計畫增加供應量,予以低成本化至1500美元左右。

除了有效率之外,WiTricity無線充電墊(GroundPad)擁有良好的位置精度,可對應水平面 ±10cm的誤差、高度10~25cm。充電容量雖可提高至50kW,但以家庭用的話,日本的獨棟住宅為7kW,若是公寓住宅的停車場等場所則是11 kW。

另一方面,WiTricity計畫結合自動駕駛技術促進無線供電的普及,例如建構與自動駕駛的複合系統,推動自動搬運車輛用小型充電墊的技術開發,以及貨車等大型車輛用大容量供電、道路埋入型供電等項目的開發,期達到在各類環境下的技術適用。

WiTricity預估2030年時全球EV、HEV市場將會成長至1億2000萬台規模,供電裝置市場則可望達到500億美元,今後WiTricity也將就朝停車場內的自動操作、公路上的無人自駕計程車(Robot Taxi)等周邊技術的發展,以及各國規格標準化等普及化發展方向,投入標準化的推動落實。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