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用蓄電池於V2B,日企業展開先導計畫

 

刊登日期:2018/12/27
  • 字級

日本九州電力公司與Erex、日產汽車(Nissan)於日前發表將共同實施「V2B(Vehicle to Building)先導計畫」,並於2019年1月起展開實證實驗。

此項計畫係於法人顧客的建築物等處導入Nissan電動車Leaf與充電器,透過活用車載電池的電力,對客戶端需求量的削減效果進行檢証。此外,活用做為緊急用電源用途,對客戶端的接受性進行確認。

具體的電動車活用方法則是在建築物電力需求較多的時間帶,從電動車的蓄電池進行放電使用,期以削減從電力系統購入的電力量。反之,在電力使用量較少的深夜等時間帶,進行電動車的充電。

在此項計畫中,各企業將透過顧客使用電力資料對需求量削減效果進行分析,檢證使用者的適用性、滿足度,對汽油車與電動車的相關成本進行比較,並據此評估將來事業化之發展。


資料來源: http://www.itmedia.co.jp/smartjapan/articles/1811/05/news030.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