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G推出全球最薄的折疊顯示器用保護玻璃

 

刊登日期:2020/9/2
  • 字級

日本電氣硝子(Nippon Electric Glass;NEG)推出一款摺疊顯示器(Foldable Display)用保護玻璃(Cover Glass)「DinorexUTG」,厚度僅25㎛,係全世界最薄的化學強化專用玻璃。表面平滑性佳、厚度均一,因此還具備可曲撓的特性,並提供30㎛至250㎛等不同厚度的款式。目前日本國內已經做好量產準備,希望能以有助於品質、功能、降低成本為訴求,在折疊顯示器相關的成長市場搶下一席之地。

以往該公司提供的化學強化專用玻璃厚度有550㎛,出貨後再由客戶端執行薄化(Slimming)工程以打薄玻璃,但過程中會產生氫氟酸(Hydrofluoric Acid)等廢棄藥劑,因此客戶希望可以免去這道步驟。因應此需求,日本電氣硝子充分發揮本領,透過可直接製作薄型板狀玻璃的溢流(Over Flow)技術,成功開發出全世界最薄的化學強化專用玻璃。如此一來,客戶不再需要自行進行薄化工程,還省下廢液處理,有助於減少成本與對環境的負擔。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