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微細藻類開發之嫘縈製品,可提高細菌的增殖抑制作用

 

刊登日期:2020/4/13
  • 字級

日本生物新創公司Euglena與紡織品業者Omikenshi共同合作,利用綠蟲藻(Euglena)的特有成分-眼蟲澱粉(Paramylon),成功地開發出嫘縈(Rayon)。

新開發的嫘縈係將眼蟲澱粉混和入嫘縈中製作而成,與一般嫘縈相比,吸水性約114%,易染度則達到125%。此外,亦已確認提高了對於細菌的增殖抑制作用,將可望活用在衣物等用途。

Euglena活用綠蟲藻等微細藻類,積極推動生物質的5F事業領域的發展,包括食物(Food)、纖維(Fiber)、飼料(Feed)、肥料(Fertilizer)、燃料(Fuel),此次開發的眼蟲澱粉嫘縈即為該公司5F事業戰略中的一項,今後也將持續推動微細藻類的研究創新與應用研發。


資料來源: https://www.euglena.jp/news/20200306-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