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AY旗下100%植物由來尼龍獲袋包品牌採用

 

刊登日期:2024/2/5
  • 字級

日本TORAY將與皮革袋包製品商-吉田展開合作,利用100%植物由來尼龍510纖維「ecodear N510」製作Porter品牌之下的代表系列「Tanker」包款。此次Tanker系列外層材料採用的「ecodear N510」係以來自蓖麻子的癸二酸(Sebacic Acid)與玉米由來之戊二胺(Pentamethylenediamine)聚合、紡絲而成的尼龍纖維。
 
雖然「ecodear N510」是100%植物來源的尼龍,但具有高熔點與優異的尺寸穩定性,且同時具備了與既有石油來源之尼龍6同等的強度與耐熱性。吉田持續推動袋包材質的創新革命,此次隨著全面更新其「Tanker」系列包款,兩家公司展開了材料與產品的開發。利用TORAY的先進紡絲技術,首次成功地實現了「ecodear N510」的量產,且因具有足夠的強度與品質而被選用做袋包外層材料。「Tanker」的襯裡則採用由回收漁網製成的化學回收尼龍材料製成。今後兩家企業將持續投入各種環保材料與產品的開發。

資料來源: https://chemicaldaily.com/archives/39716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