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SHIBA透過型Cu2O太陽電池發電效率提高至23.8%

 

刊登日期:2019/7/29
  • 字級

東芝(TOSHIBA)在採用了獨家開發之透過型氧化亞銅(Cu2O)的串聯型太陽電池上,藉由調整n層材料,成功地將發電效率提高至23.8%,超越了一般結晶矽太陽電池單體。

透過型Cu2O太陽電池是由裡面電極、p層、n層、表面透明電極所構成,東芝著眼於n層的材料,採用了新n型氧化物半導體材料,成功地縮小了p層與n層的電位差,並經實證證明發電效率高於矽太陽電池單體1.8%。

目前已製品化、採用砷化鎵( GaAs )半導體之串聯型太陽電池的發電效率是矽類的1.5~2倍,但製造成本則是矽類的數百~數千倍。而TOSHIBA透過將Cu2O太陽電池的n層予以最佳化,降低了能量損失,使其高效率化,未來可望應用在利用太陽能驅動之汽車、巴士、電車、無人機等先端製品領域。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