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FE Chemical對「全樹脂電池」開發進行出資,從技術與材料面推動量產化

 

刊登日期:2019/6/5
  • 字級

日本JFE Chemical於日前發表,將對投入新型鋰離子電池「全樹脂電池」開發的慶應大學衍生新創企業APB公司進行出資。APB公司係由主導日產汽車(Nissan)鋰離子電池開發的慶應大學堀江英明教授所成立,今年2月已與三洋化成公司締結資本業務合作,今後朝著2021年達到實用化之目標,從事負極材料供應的JFE Chemical也將以其技術與材料供應面進行支援,共同推動「全樹脂電池」的量產化。

「全樹脂電池」係將活物質混合於含有電解液的膠狀樹脂中,製作出正極與負極,把隔離膜置於兩者之間成為電池。在充電狀態下,發生破孔、斷裂等狀況也不會燃燒,具有高安全性之特點,且電氣容量可以提高至一般電池的2倍,APB公司也計畫將「全樹脂電池」應用於大型定置型電源或車載等用途。另一方面,「全樹脂電池」的負極材料中不可或缺的是硬炭類(Hard Carbon)材料,而JFE Chemical是日本國內硬碳類負極材料的主要大廠,在混合動力電動車(HV)電池用途方面具有豐富實績,此次透過對新型電池企業的出資,期藉此大幅擴大車載用途負極材料的事業成長。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