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zing生物降解植物由來纖維獲Rinspeed概念車採用

 

刊登日期:2019/4/12
  • 字級

澳洲Lenzing Group於日前發表與瑞士新興汽車製造商Rinspeed展開合作,在Rinspeed的電動概念車「MicroSNAP」的椅套織物等內裝材料將採用Lenzing的生物降解性纖維。Rinspeed向來以大膽、前衛的概念車設計聞名,Lenzing則將以纖維的柔軟性、吸放溼性、體溫調節、舒適性等機能性為訴求,期進一步促進落實未來汽車製造的永續發展。

Lenzing的生物降解性纖維由Lyocell纖維(溶解性纖維)、Modal纖維所構成,並已取得可堆肥化、生物分解之認定。Lenzing以其「Refibra」技術,以棉花廢料與木材為基材進行研發,將生產過程中的廢料做為資源,俾使Lyocell纖維的製造成為閉鎖循環(Closed Loop),不僅是第一項具商業規模且以環保原料為特色的纖維素纖維,減少消耗自然資源的同時,也具有將紡織產業推向循環經濟的意義。目前Lenzing亦與歐洲、美國、亞洲等多家汽車相關業界大廠展開合作,更計畫對今後數年將發表的新車款進行專用訂製纖維的開發。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