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府表明將推動生質柴油B100的開發

 

刊登日期:2018/10/19
  • 字級

印尼政府於日前明確表示將積極推動100%棕櫚油基底之生質柴油的開發。由於印尼一直以來大量輸入汽油、輕油等石油製品,因此希望透過生質柴油的擴大使用,進一步減少燃料輸入成本。目前印尼在輕油中混和20%生質基材的生質柴油(B20)已逐漸普及,且印尼政府也計畫在2020年前將混和比例提高至30%。

印尼的生質柴油係從棕櫚油抽取出來的脂肪酸甲酯(Fatty Acid Methyl Esters;FAME)為基底製作而成,但汽車或石油精煉等業界對於提高脂肪酸甲酯的混和比例存有強烈疑慮,主要是因為低溫下有凝固的傾向,以及汽車整備方面需要特殊技術等因素。而印尼政府目前正在開發不以脂肪酸甲酯為基底之生質柴油生產技術,以因應相關疑慮。


資料來源: https://www.rim-intelligence.co.jp/news/select/article/63792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