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松建設利用VRFB開發再生能源用蓄電系統

 

刊登日期:2018/6/29
  • 字級

日本西松建設公司與從事氧化還原液流電池(Redox Flow Battery)電解液開發製造的LE SYSTEM公司共同進行太陽能發電等再生能源用蓄電系統之開發,並展開了實證實驗。西松建設著眼於具有可深度放電、自放電低、安全性高搭配設計靈活之優點,且可隨著設置場所不同而改變其設計的全釩氧化還原液流電池(Vanadium Redox Flow Battery;VRFB),並將控制部份與電池部份等蓄電池必要之機能集中於同一個貨櫃中,使其易於設置或移動。實證實驗中,在20英尺貨櫃搭載了容量3kWh的蓄電池,並與西松建設技術研究所現有的太陽能發電系統連結,增加其處理負荷的同時進行反覆充放電,並展開為期1年,包括全釩氧化還原液流電池(VRFB)運轉控制確認、負荷變動造成VRFB之過電流耐量特性確認以及各種效率確認之性能評估計畫。


資料來源: http://www.itmedia.co.jp/smartjapan/articles/1805/14/news022.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