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與NIMS共同開發鋰離子空氣電池,預計2025年達到實用化

 

刊登日期:2018/5/23
  • 字級

日本軟銀(Soft Bank)與國立物質材料研究機構(National Institute for Materials Science;NIMS)於日前就設置「NIMS- Soft Bank先端技術開發中心」一事,完成了合作瞭解備忘錄(MOU)之簽署,首先將展開次世代電池之鋰離子空氣電池的開發,並因應物聯網(IoT)的發展趨勢,計畫在2025年左右達到將鋰離子空氣電池作為感測裝置電源應用之實用化目標。

此外,在研發中心之下將設置「電池實用化開發研究小組」與「電池試作、評估、解析小組」,且以可長時間驅動之輕量空氣電池之開發為目標,兩團隊共同合作從材料合成到電池設計、試作,進行一貫化開發。基礎研究為期2年,軟銀(Soft Bank)方面約投入50人左右的研發人力,以及總額10億日圓以上的研究經費。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