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軟片加速拓展非TAC類薄膜材料事業

 

刊登日期:2018/4/19
  • 字級

日本富士軟片公司日前決定加速開拓顯示器材料事業新領域。過去三醋酸纖維素(Triacetyl Cellulose;TAC)薄膜可做為偏光板保護膜使用,大面積的液晶電視為最大的需求源,佔據了9成市場,隨著面板大型化、薄型化及Open Cell化等背景,且TAC薄膜在偏光板保護膜的市佔率目前已下滑至65%,在不久的將來非TAC類薄膜市佔率勢必將超過4成,富士軟片也決定加強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酯(PET)、丙烯酸(Acryl)等非TAC類薄膜市場攻勢。

富士軟片所開發的OLED材料、觸控面板用材料等新型材料陸續獲得高階智慧型手機採用,雖然偏光板用TAC薄膜曾占了9成營收,但預計2017年新型材料營收成長率將從去年的10%上升至27%。該公司看準偏光板材料的競爭白熱化等市場變化,在2019年前的中期經營計畫中,目標將非TAC類新型材料占比提高至3成。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