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度可維持10年歷久不衰之車尾燈用紅色LED

 

刊登日期:2018/3/21
  • 字級

日本半導體製造商羅姆電子(ROHM)開發了一項發光度可維持10年歷久不衰的新款汽車尾燈用紅色LED。ROHM在LED基板上使用了鈀金合金,並以錫金當做接著劑。一般基板的載板為求光反射效果,多採用銀反射膜,ROHM雖然以反射率比銀低的金,但藉由與鈀的混合材料成份調整,成功地達到與銀同等級之反射率。

此外,新LED製品與使用了銀反射膜的LED同樣具有亮度單位4.5~9燭光(Candela)的性能,另在- 40℃的極寒狀態到100℃的高溫環境下,LED燈亦能維持正常運作。新LED製品大小為3.5x2.8x1.9mm,1輛汽車的車尾燈約搭載20~30個。由於透過基板薄型化等材料加工方法的改良,以不需使用太多的金之設計來控制成本,因此樣品價格約200日圓,與既有製品差異不大。

ROHM已於2月開始展開商業樣品出貨,並自4月起開始每月量產100萬個,首先將供應給日本國內汽車製造商旗下的高級車款使用。


資料來源: 日經產業新聞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