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白色LED螢光體薄片

 

刊登日期:2015/2/12
  • 字級

日本企業 TORAY公司日前發表成功開發出白色 LED用之螢光體薄片並已開始銷售作業。

該公司利用獨家的螢光體分散技術使螢光體呈現薄片狀,可控制 LED封裝內部所使用之二氧化矽樹脂的折射率,成功地將 LED元件亮度提升10%以上。此外,新技術還能只在 LED晶片發光面形成螢光體層,可大幅削減生產成本。以在 LED表面裝設此薄片為例,只需攝氏 80 ~120度便能貼合,不須額外使用接著劑,能夠高效率地形成 LED發光層。

該公司主要銷售領域為高電力照明或是汽車頭燈等用途,銷售目標為每月銷售一萬枚 10公分見方大小的螢光體薄片。在期望早日能夠達到十萬枚目標之際,也揭櫫數十億日圓規模之事業方針:目前新薄片膜厚最薄的是 40微米產品,研究團隊除了進一步開發 30微米產品外,也考慮擴充產品線,研究 200~300微米產品之量產計畫。

資料來源: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