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系製作所即將推出廉價版LED頭燈

 

刊登日期:2008/9/25
  • 字級

日本從事汽車車燈製造的大廠—小系製作所,發表將於2009年將廉價版的LED頭燈逐漸產品化。新產品的主要構想為減少元件的使用件數,並且重新檢視光學設計,將呈現與以往產品一樣的亮度。首先,將於明年發表價格為現有品1/2的產品,之後的目標期望可將價格最低控制在1/3左右,在低價格化的策略下,就可將所搭載的車種由高級車擴及小型車。

小系製作所於2007年首創將LED頭燈實用化,該產品具有小型輕量、低消耗電力以及長壽命的優點,但只限於搭載高級車「Lexus LS600h」。因一組車燈價格十來萬日幣,為現行品的三倍,因價位太高,所以成為普及過程中的重大障礙。

現行一個LED車燈產品中使用5個LED,若以2~3個高輸出產品則可替代使用,再合減少周邊元件搭載件數,還可進一步達到降低成本的目的。另外再重新檢視反射板等配光技術就可確保其亮度。比起使用傳統光源的頭燈,還可以有2~3成輕量化的空間。價格方面若可降低至1/3的話,即可達到與現行頭燈相同的水準。而且在小型化、輕量化的條件下,車體設計的自由度也會有所提升,因此小系製作所預見LED將會有急速增加的需求。對消費者而言,產品具有4萬小時的長使用壽命,還有省去更換的優點。

至目前為止的車燈市場中,白熾燈泡及鹵素燈佔了大半,但現在採用電力消耗較低HID燈的例子也不少。在另一方面,LED Real-lamp在日本國內的普及率也高達三成左右,今後期待將可朝改善LED元件輸出,普及後可望帶來的低價格化,來擴大LED頭燈的使用市場。


圖說:頭燈的事界市場預測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