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維素生質塑料未來可望取代ABS樹脂

 

刊登日期:2015/6/5
  • 字級

日本 Daicelpolymer 公司計畫於 2年內量產纖維素成分的生質塑料,已向數家廠商進行送樣。該公司這次推出的是以天然纖維素為原料的生質塑料「Celblen EC」,具有透明性、媲美 ABS樹脂的硬度,以及優異的重複加工性。配合符合歐洲環境規範的鄰苯二甲酸酯類塑化劑,纖維素成分佔比重 40~50%。主打非食用性的生質成分、高質感等特性,開拓 OA 機器等的需求市場。

累積與有力企業的合作實績,不僅是 OA 機器,未來計畫提升耐熱溫度等機械特性,進行技術改良,擴大應用於汽車內裝品等用途上。首要目標為 2016年年底達到 3億元的營收,以取代 ABS 樹脂等石油化學製品的需求。

資料來源:
1. 化學工業日報
2.
http://www.kagakukogyonippo.com/headline/2015/05/01-20066.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