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化/輕薄化趨勢下的熱管理挑戰

 

刊登日期:2012/3/5
  • 字級

【專題導言】1頁
2011 年,散熱模組產業在平板電腦及智慧型手機興起而分食NB 市場,以及歐債危機帶來景氣衰退的雙重影響下,再度陷入成長趨緩的困境中,然而,根據美國BCC Research針對全球熱管理市場的調查分析顯示, 2011 年全球熱管理市場仍高達80 億美元,預估2016年將達到109 億美元,未來5 年的平均複合成長率約在6.4% 左右。此其中的成長動力部分來自綠能產業的熱管理需求,如LED、太陽能及電動車等,再加上正蓬勃發展的網通產業散熱需求,因此整體熱管理產業仍是被看好的,只是業者如何在新一波產業變動下快速轉型及調整營運策略,將成為致勝及存活的關鍵。

本期熱管理技術專題特別針對熱管及均熱板的量測方法及原則做一介紹,並將以此做為未來標準制定的藍本。另外,也針對國內在脈衝式熱管、離子風扇及高導熱複合材料的最新發展及應用做一說明。透過這些文章的介紹,可讓讀者進一步了解熱管理材料及技術在瞬息萬變的產業發展趨勢下的多元化應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