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人化成研發出業界最高等級的高熱傳導率PC樹脂

 

刊登日期:2010/8/31
  • 字級

帝人化成跨入高熱傳導性PC樹脂的市場,研發出業界最高熱傳導率等級的PC樹脂。新技術係搭配特殊的石墨,除了可兼顧PC樹脂原本的剛性及強度以外,熱傳導性也比以往的產品提高至10~100倍,該公司的產品項目除了一般性的PC樹脂以外,尚有難燃性PC樹脂的產品項目。目前以LED照明及OA機器為主,展開推廣販售,期望可在3年後達到10億日幣的營業規模。

近年PC及智慧型手機等可攜式機器對於高機能及小型化的需求,由中央運算裝置(CPU)等熱源的所發散的熱量大幅增加。另外,隨著LED照明、屋外廣告看板、液晶電視等光源的正式普及採用,散熱對策遂成為製造商產品研發時最重要的課題。舊有樹脂產品的弱點為散熱性不佳,該款高熱傳導性樹脂可大幅提高樹脂產品的散熱性能,可擴大應用至對於散熱特性有高度需求的照明、電子、汽車、OA機器等領域。

該公司採用特殊的石墨為填料,研發出三種一般型的產品,再加搭配特殊石墨及難燃劑,可兼具熱傳導性及難燃性的難燃性產品項目共三種,合計六款產品。使用獨家搭配技術,將特殊石墨呈均一分散,可同時維持與以往產品相同的機械特性,還可實現高熱傳導率。通常PC樹脂的熱傳導率為0.1~0.2W/m.K,帝人化成所研發出的一般類型產品熱傳導率為4~11W/m.K,難燃類型為1~4 W/m.K,難燃類型產品還通過美國安全檢查規格(UL)94的V-O(1.8mm)。

該公司產品的優勢除了高熱傳導特性以外,相較於多用於散熱材料的Aluminum die casting等金屬材料,其優點為可提高機器的輕量化及高設計自由度。已應用於螢光燈、Down Light、散熱風扇、Lamp Holder等LED相關照明的部分用途,目前已展開客戶端的樣品出貨,期望可早日達到實用化的目標。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