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 Tires開發出90%永續材料之概念輪胎

 

刊登日期:2024/2/20
  • 字級

日本東洋輪胎(Toyo Tires)開發了一款90%的原料採用了永續材料的概念輪胎,其中包含了可再生材料60%與30%的回收材料。新開發的概念輪胎係以東洋輪胎的全球旗艦輪胎「PROXES Sport」為基礎,已將有助於減少整體輪胎生命週期中的溫室氣體排放,並延長電動車行駛距離的滾動阻力係數予以極小化,實現了相當於日本輪胎標示制度中滾動阻力值最高等級「AAA」。
 
新輪胎使用的可再生材料中包括了生質由來的丁二烯橡膠(Butadiene Rubber)與苯乙烯-丁二烯橡膠(SBR),以及稻殼灰二氧化矽、植物來源的油、生物質由來之聚酯纖維。回收材料則採用了與富山大學合作成功開發的二氧化碳由來丁二烯橡膠,以及回收碳黑、回收胎圈鋼絲、回收鋼簾線等材料。剩下的10%材料包括了老化防止劑、硫化劑、耦合劑等。但目前難以找到具有相同機能的生物質材料,今後東洋輪胎計畫與各類材料製造商合作,期實現使用100%永續材料之輪胎開發。

資料來源: https://www.toyotires.co.jp/press/2024/240112.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