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企利用牛隻排泄物燃料成功進行火箭引擎燃燒測試

 

刊登日期:2024/2/5
  • 字級

日本太空新創企業Interstellar Technologies成功地利用牛隻排泄物製成的液化生物甲烷(LBM)進行了火箭燃料的引擎燃燒實驗。繼歐洲太空總署(ESA)開發了使用生物甲烷的火箭引擎進行燃燒測試之後,Interstellar Technologies為全球第二個投入實例,同時也是私人火箭開發企業的世界首例。
 
LBM使用於小型人工衛星運載火箭「ZERO」所搭載之引擎「COSMOS」燃燒器。燃燒器是透過與東京大學的共同研究而自行開發,LBM則由產業氣體大廠Air Water Hokkaido利用北海道十勝地區農場的牛隻排泄物經過發酵等過程製成。
 
Air Water Hokkaido積極推動利用牛隻排泄物產生的生質氣體加工處理成LBM以做為液化天然氣(LNG)的替代燃料,並將LBM活用做為乳品工廠、曳引機、船舶等方面的區域性能源。此次利用於火箭燃料的LBM是將生質氣體的主要成分甲烷予以分離、精製,並以-160℃液化而製成,擁有與既有火箭燃料的LNG由來液化甲烷同等的純度(99%以上)。

資料來源: https://www.istellartech.com/news/press/8528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