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5G Sub-6的可撓式薄型天線,兼具耐候性與美觀需求

 

刊登日期:2022/5/16
  • 字級

大日本印刷(DNP)日前開發出支援5G Sub-6頻段的薄型天線,具高度的撓曲性,可捲貼在直徑15公分的圓柱體上,並以獨家塗布技術提升耐候性,外觀可依需求設計成木紋等模樣。今後將與各通訊相關企業合作展開性能驗證,期在2023年度量產,並在2025年實現銷售額10億日圓的目標。

5G通訊所使用的Sub-6頻段電波通訊距離短,因此需大量設置基地台與天線以充分涵蓋收訊範圍。天線設置點可能是街道走廊、地下街、路燈、電線桿、公共設施內部、外牆等場所,而現有的天線產品無法捲貼在圓柱體上,且外觀顯眼,因此對於不突兀且兼具美觀性的天線需求將日漸顯著。

這次新開發的天線支援5G Sub-6頻段,適用各電信業者持有的100 MHz以上頻帶,且形狀與供電線經過特別設計,實現高撓曲性。此外,以電子束(Electron Beam; EB)照射塗布於薄膜上的機能性樹脂在硬化後可提高耐候性,將能設置於紅綠燈、電線桿等戶外環境。另可依室內環境時需求進行美化設計。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