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井化學將展開「溶劑系特殊聚烯烴塗佈劑」之市場開發

 

刊登日期:2021/11/9
  • 字級

三井化學發表開發了一項具有自行密著性與透氣性之「溶劑系特殊聚烯烴塗佈劑」新素材,並將投入市場的開發與佈局。新開發的「溶劑系特殊聚烯烴塗佈劑」是一項塗佈於基材予以乾燥成膜,再將塗佈面與塗佈面重疊、按壓數秒之後即可發揮「自行密著性」的新素材,藉由加熱溫度則能提升其密著性。活用新款塗佈劑的特性,三井化學計畫將其應用於紡織物領域,將可望有助於解決魔鬼氈較難達到的歪曲面密著,或是減少縫製工序、抑制穿脫時的雜音產生,並能實現活用素材質感的風格設計。

此外,將「溶劑系特殊聚烯烴塗佈劑」與聚甲基戊烯(Polymethylpentene)結合應用的話,除了維持聚甲基戊烯本身具有的透氣性之外,將能同時賦予其熱封性(Heat Sealing),藉此即與一般薄膜相同,僅有氣體可以透過,而液體或細菌無法穿透。由於可以選擇性地讓特定氣體通過,故可適用於熱封包裝。未來可望應用於細胞培養器件的保護、醫療器具包裝、特定氣體分離膜等產業領域的用途。再者,「溶劑系特殊聚烯烴塗佈劑」亦具有低溫密封性、撥水離型性等機能。


資料來源: https://jp.mitsuichemicals.com/jp/release/2021/2021_1011_02.htm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