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將新冠病毒去活性化之抗菌纖維

 

刊登日期:2021/3/15
  • 字級

日本機械加工業者KOTOBUKI SANGYO於日前發表與Sapporo Electroplating Industry(SEP)共同開發的抗菌纖維對於新冠病毒具有去活性化之效果。新製品係添加了抗菌鍍膜粉末的特殊纖維,經藤田醫科大學的實驗證明,病毒在反應後24小時幾乎完全滅絕,今後可望應用於口罩或醫療器具外殼保護層等用途。

開發團隊利用神戶製鋼開發之抗菌鍍膜的皮膜,由SEP剝除之後,KOTOBUKI SANGYO將微細粉末「KCLEPIA POWDER」予以粉碎,並混入於過去無法進行電鍍加工的纖維中。目前2個月約可製造1噸的抗菌纖維,KOTOBUKI SANGYO也預計在今年內提升2倍產能。

在去活性化實驗中,將「KCLEPIA POWDER」與病毒進行反應,6小時後新冠病毒去活性化至10分之1,12小時後則減少至1萬分之1以下,24小時後病毒反應抑制在1,000萬分之1以下,已達到接近無感染疑慮的狀態。而將抗菌纖維同樣與新冠病毒反應,6小時去活性化可達到100分之1以下。


資料來源: https://www.nikkei.com/article/DGXZQOFC019GC0R00C21A200000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