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深圳國際全觸與顯示展

2018深圳國際全觸與顯示展現場報導

日期:2017年11月24~26日
會場:深圳會展中心
主辦單位:勵展博覽集團
聯合展會:2017深圳國際高性能薄膜製造技術展(FILM)
                  2017深圳國際膠黏帶、保護膜及光學膜展(APFO)
                  2017深圳3D曲面玻璃製造展
                  2017國際攝像模組和機器視覺技術展
                  2017深圳藍寶石製造技術展
同期活動:2017深圳國際觸控式螢幕與顯示技術發展論壇

2017深圳國際全觸與顯示展,於2017年11月24日至26日在深圳會展中心舉辦,本次總展示面積高達6萬平方公尺,匯聚約1,000家參展廠商,總參觀人數超過3.5萬人次,可說是觸控螢幕與顯示器上下游產業最具規模的專業展。

根據主辦單位引用的市調數據,2018年全球觸控面板出貨量將達35~40億片,市場總價值達到319億美元。其中,由中國大陸生產的產品市占率將達65%,主要的生產基地又以廣東省為主。集生產與市場於一身的優勢,讓深圳全觸與顯示展走過10年,成為產業的代表性盛會。

2017年World Smart Energy Week於3月初在東京Big Sight盛大舉行邁入10年的深圳國際全觸與顯示展,已成為產業的代表性盛會

在同期展覽方面,包括2017深圳國際高性能薄膜製造技術展(FILM),以及2017深圳國際膠黏帶、保護膜及光學膜展(APFO)。這兩項展覽分別辦理了14屆與18屆,較甫滿10屆的觸控展更為資深,在配合風起雲湧的觸控市場之下,代表著產業群聚的大勢所趨,也是整合產業鏈的重要拼圖。

在另外一個展館登場的,則是三個與觸控產業發展相關的聯展,包括:2017深圳3D曲面玻璃製造展,充分展現了OLED可撓性所引發的市場潛力,讓玻璃產業有了不同的遊戲規則;2017國際攝像模組和機器視覺技術展,則是應對全螢幕手機、雙鏡頭、人臉辨識等新興的需求;2017深圳藍寶石製造技術展,是基礎材料的舞台,產品尺寸也朝大型化延伸。

2017深圳國際全觸與顯示展已邁入10週年,在觸控產業初萌發之際,即已開始匯聚相關廠商,再加上深圳周邊強大的3C產品製造能量,以及在地公協會的推力,讓這個展會成為中國最具規模的觸控相關產業展覽,無論是上海或是其他大都會區的類似展覽,都難以望其項背。

台灣電池廠商組團參展,台灣專區現場本次全觸與顯示展吸引超過3.5萬人次參觀人數,以及1,000家參展廠商

透過本次展覽,可以看見中國製造業者開始進行產業結盟、整合,如中央企業與民間科技型企業的合作,由民間企業提供技術,中央企業負責在供給端進行能量擴大;抑或是由單一領域展開垂直或橫向整合,例如由功能性膜材整合至下游顯示器,或是由單一功能設備聯合成為成套的解決方案。透過展會觀察可發現,這些轉變,都是以替代進口為目標,企圖從中國製造,推進成為中國設備、中國材料,中國大陸的崛起實不容小覷。

更多展會現場的趨勢觀察與研討會技術分享,則歡迎參閱材料世界網的系列現場報導。
2017深圳國際全觸與顯示展現場報導系列一
2017深圳國際全觸與顯示展現場報導系列二
2017深圳國際全觸與顯示展現場報導系列三

(更多展覽快照)

作者:余俊璋、林柏維、陳希平、陳芃/材料世界網 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