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FINETECH JAPAN / 高功能材料展

時間:2017年4月5-7日
地點:日本東京有明國際展覽中心
主辦單位:Reed Exhibitions Japan Ltd.

由日本最大專業商展公司Reed Exhibitions Co.,精心策劃的國際大展---2017年顯示、材料年度盛會Finetech Japan/高功能材料展(Highly-functional Material Week 2017)於4月初在東京有明國際展覽會場盛大舉行。高功能材料展除了含括第4屆Metal Japan、第8屆高功能膜展(Film Tech Japan)、第6屆高功能塑膠展(Plastic Japan)以及第2屆高功能陶瓷展( Ceramics Japan)之外,今年還新推出了接著接合EXPO,首度登場即吸引了110家廠商參展。FilmTech Japan是全球規模最大的機能膜展會,展出機能膜相關的各種應用製品、設備、材料和加工技術。第二年登場的Ceramic Japan則有140家廠商參展,本屆展出內容偏重於Si-SiC及相關先進陶瓷製程設備、部件等新技術展示。日本傳統陶瓷大廠TOTO、日本特殊陶業NGK等皆於本次展會設置大型展示空間展出其最新研發成果。

這場有來自全球45個國家的1,540家廠商設攤參展的盛會,三天期間吸引近7萬名業內人士到訪參觀,講座與技術研討會則有11,000多名的與會者進場聆聽,Finetech Japan/高功能材料展無疑已是材料界最重要的國際展會。

九大展會同步登場,參觀者可以一次看遍各材料最新發展九大展會同步登場,參觀者可以一次看遍各材料最新發展

報到處,一早就擠滿排隊登記進場的人潮報到處,一早就擠滿排隊登記進場的人潮

展會現場萬頭鑽動,熱鬧滾滾展會現場萬頭鑽動,熱鬧滾滾

今年的Finetech 展,國內廠商除了上銀科技(HIWIN)獨立參展外,另外有包括永光化學、長興材料、智晶光電、曜凌光電、致茂電子、李長榮化工等27家廠商在經濟部國貿局主辦,外貿協會帶隊下依不同屬性,在不同展區的台灣館中參與展出。

台灣館Booth(左)上銀科技攤位(右)台灣館Booth(左)上銀科技攤位(右)

主辦單位每年企劃的講座與技術研討會素有口碑,今年推出的百餘場演講更吸引了超過萬名業內人士進場聆聽。相關議題請參考下列網址,如欲了解演講內容則請參考本網即時連線報導,幾場重要演講均有相關介紹。

2017相關講座及研討會主題,請參考下址:
http://www.ftj.jp/en/Conference/Technical-Conference-Program

研討會場滿座的聽講者研討會場滿座的聽講者

■ 2018年Finetech Japan及高功能材料展將移至12月於幕張舉行

Finetech Japan及高功能材料展今年結合九大展會同台競秀,參展商數比去年增加320家。但因受限於Big Sight場區空間,還有數百家希望參展的廠商因此向隅。有鑒於此,主辦單位乃決定明年要將大展拆為兩場,分別在4月的Big Sight與12月的幕張展覽會場擴大舉行。

2018年4月在東京Big Sight登場的是與通訊、放送相關主題的展會。此項展會的特點在於綜合軟硬體產品,以因應2020年東京奧運需求,是因應5G世代的新企劃。屆時只要走一趟Big Sight即可掌握最新的通訊傳輸放送技術與內容。至於與顯示器、材料等相關的主題則將移至幕張展覽會場,同時展會時間也將往後延至12月舉行,預計將有1,600家廠商參展,規模將更勝於今年。

明年的高功能材料展除了今年造成轟動的Joning Japan將有更多廠商參加之外,Plastic Japan會增設生質材料專區,對於關心生質材料發展者而言無疑是一大福音。在Finetech Japan方面,OLED將持續成為焦點,並將設置高功能熔接區,屆時將邀請30-40家的國際大廠參展,熱鬧可期。

展會相關內容,請參考下列網址:
http://www.ftj.jp/en/
或直接聯絡Reed Exhibitions 大道雪次長
e-mail:ohmichiy@reedexpo.co.jp

更多展會現場的趨勢觀察與研討會技術分享,則歡迎參閱材料世界網的系列現場報導。
Finetech Japan /高功能材料展2017 Live報導系列一
Finetech Japan /高功能材料展2017 Live報導系列二
Finetech Japan /高功能材料展2017 Live報導系列三

(更多展覽快照)

本文圖片來源:Reed Exhibitions Japan Ltd./材料世界網
作者:材料世界網 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