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電池產業蓄勢待發

 

刊登日期:2009/7/5
  • 字級

燃料電池除了熱電共生系統、氫燃料電池車的應用外,利基(Niche)應用產品市場導入正悄悄的展開中,比較引人注意的是燃料電池備用電力與電動堆高機。根據美國能源部委託的市場研究指出,要求燃料電池備用電力連續使用在七天以內,在北美地區即使沒有補助,其淨現值成本(Net Present Value Cost)已較電池為低,燃料電池電動堆高機與電池堆高機相比,也有類似的情形,而且堆高機使用越頻繁,燃料電池堆高機便越具優勢。

一般認為即使在經濟發展較不富裕的地區,因為電網基礎設施不健全,現代的資通訊服務如果要進入這樣的市場,燃料電池備用電力將是為業者帶來新市場、為社區帶來進步動力的好幫手。國內燃料電池產業逐漸完整,政府企望能以『綠色能源產業旭升方案』及燃料電池示範驗證補助帶動我國新能源產業起飛,讓我們大家一起努力,並祝大家順利成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