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控面板應用新商機與透明導電膜材料的近況發展

 

刊登日期:2008/3/5
  • 字級

自2007年Apple推出「iPhone」以來,引發了觸控面板的新應用商機,也打破了人們多年來習慣以鍵盤和滑鼠作為與電子產品或機器設備的溝通介面,包括目前流行的手機、MP3、Notebook、PDA、GPS等可攜式消費性電子產品,都可看到觸控面板的蹤影。結合未來智慧化居住生活空間的發展,無論是在家中、辦公室、學校、百貨公司、機場、銀行或大眾運輸系統上,未來的資訊家電設備、金融商業、車用導航、辦公室自動化設備,包括POS終端銷售
系統、KIOSK資訊查詢系統、ATM自動提款機、自動售票系統、多功能事務影印機、公共顯示、醫療設備等工商業的應用等,時時都將發現更人性化的觸控面板圍繞在我們身邊。而平面顯示器及觸控面板的上游關鍵性材料透明導電膜ITO隨著每年用量的不斷增加,造成稀有金屬銦(In)價格的攀升波動,也連帶影響到廠商的獲利空間,也因此ITO的回收再生或開發新型的透明導電材料成為熱門的研究議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