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方性導電膠膜 (ACF)材料的機械性質與可靠度性質測試探討(下)

 

刊登日期:2007/10/5
  • 字級

隨著覆晶構裝被採用的頻率愈來愈高, LCD (Liquid Crystal Display)驅動IC 的接合技術越發進步、所需的生產效率須大幅提升,加強自動化生產及朝向更細線化、高信賴性的要求,使得構裝廠商對於異方性導電膠膜材料的物性要求也越來越高,除了ACF的導通特性外,在材料的機械特性與信賴性上的要求也越發嚴苛。本論文主要探討LCM構裝泛用的膠材-異方性導電膠膜(ACF),在不同測試環境條件下,材料黏著強度的變化。ACF 材料由工研院材化所開發,並添加部分無機粉體、製作四種不同成分的ACF,以進行物性探討。此外,亦針對異方性導電膠進行了70°C高溫老化實驗與85°C/85%RH高溫高濕老化的可靠性測試。於ACF材料中添加無機粉體並不會對材料本身的破壞強度產生太大的影響,而ACF材料經過高溫、高濕、高溫老化測試及可靠度測試後仍能維持原來的破壞強度甚至更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