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LEAF電池再利用,循環再生成為攜帶式電源

 

刊登日期:2023/9/21
  • 字級

日產汽車與JVCKENWOOD、4R ENERGY共同推出了利用電動車「Nissan LEAF」的再生電池所開發之攜帶式電源「Portable Battery from LEAF」,可在車輛內使用或長期存放,並可反覆充放電約2,000次。
 
「Portable Battery from LEAF」為鋰離子充電電池(再生電池),日產汽車提供製品規劃與適用於車載環境相關之專業技術,JVCKENWOOD從安全性與廢舊電池再利用的最佳化設計進行製品化與生產。4R ENERGY則負責「Nissan LEAF」電池的二次用途開發,並提供經過最佳化,適用於攜帶式電源用途的電池。
 
「Portable Battery from LEAF」容量為633Wh,輸入12~25V DC 100W。手把收納時的外觀尺寸為370×205×282mm,重量14.4公斤。另具有耐熱、耐寒的特徵,可在-20℃~60℃的汽車內使用或保管,並具有低自放電性,可以長期保管,亦可利用做為災害發生時的緊急電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