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AY開發出多層構造毫米波吸收膜

 

刊登日期:2023/9/7
  • 字級

日本TORAY以其獨家奈米積層技術,成功地開發出世界第一個多層構造之毫米波吸收膜,與主流製品相比,可望實現大幅的薄膜化、輕量化及低成本化,將有助於消除搭載毫米波模組之5G設備的電磁干擾,減輕機器的重量並提高設計自由度。新開發的毫米波吸收膜可吸收20~100 GHz範圍內的頻率,相較於現有產品,厚度僅5分之1,重量為10分之1,且具有20 dB(99%)以上的毫米波吸收性能。

TORAY利用奈米積層技術,以低介電層與高介電層形成交替層疊的多層構造,每個界面都可成為電磁波的阻力並予以吸收,實現高效率的毫米波吸收。TORAY的多層構造毫米波吸收膜亦為全球首創之技術。做為介電質的樹脂能進行各種組合應用,並透過樹脂的特性賦予或改善耐熱性或成型加工性。另可因應吸收頻率進行厚度調整,預期與現有產品相比,將可降低製造成本。

由於薄型、輕量,故可應用於厚度5mm的薄型毫米波通訊模組,在不妨礙產品設計自由度的情況下消除電磁干擾。此外,亦可適用於自動駕駛之毫米波雷達的無線電波干擾因應對策方面。今後TORAY將推動用途開發,並計畫在5G普及化帶動相關設備市場起飛的2025~2026年之前確立量產技術。


資料來源: https://chemicaldaily.com/archives/342197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