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轉輪葉片之靜態風力發電機「Aeromine」

 

刊登日期:2023/1/17
  • 字級

美國Aeromine Technologies著手推動一項再生能源解決方案「Aeromine」的開發,且此項製品於日前入選《TIME時代》雜誌「THE BEST Inventions OF 2022」。「Aeromine」的特徵在於外觀沒有活動組件。裝置的構成係以為圓柱狀構造物為中心,兩側垂直配置固定葉片,圓柱內則設置了由氣流驅動的發電渦輪機,穿過兩側固定葉片的風在圓柱內部產生氣流,進而促使渦輪旋轉。

「Aeromine」即使在秒速約2.2公尺的微弱風力條件下亦可驅動渦輪機以進行發電,且與太陽能相比,能以同等程度以下的成本產生最大50%的電力。在耐久性方面,與帶有轉輪葉片等活動組件的既有渦輪機相比,可望降低維護成本。

「Aeromine」可望適用於倉庫、製造設施、辦公大樓、集合式住宅、大型店舖等擁有廣大平坦屋頂的建築物。此外,「Aeromine」亦可與既有太陽能發電系統無縫接軌,綜合各項系統特徵,將可望成為一項具有良好空間使用效率之屋頂設置型再生能源解決方案。


資料來源: https://engineer.fabcross.jp/archeive/221215_aeromine.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