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減少塑膠使用量約76%之新型包材

 

刊登日期:2022/5/25
  • 字級

日本凸版印刷開發了一項新型包裝材料「いただきピロー」,可利用於微波爐調理的自動蒸製,開封後可直接做為餐具使用。目前已針對義大利麵、炒飯等冷凍食品用途展開商業樣品推廣,並計畫在2023年達到營業額5億日圓之目標。

凸版印刷採用了可自由地對包裝材料表面進行雷射加工的新技術,俾使新包材除了水蒸氣逸散機能之外,在微波爐加熱後可呈現超廣開口,打開後可以直接做為餐具使用。新包材為捲起收納式的包裝,食品製造商無須對設備進行重大改造,使用既有的捲繞包材用充填機即可生產。

此外,新包材係凸版印刷為實踐減少環境負擔與循環型社會之願景所開發的「Sustainable Value Package」系列產品,與既有包含塑膠托盤的製品相比,塑膠使用量減少了約76%,另與由外袋與內袋組成的軟包裝製品相比,塑膠使用量亦可減少約35%,且包裝材料製造過程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則可減少約20%。

 


資料來源: https://www.toppan.co.jp/news/2022/04/newsrelease220427_1.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