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望減少積層製程25%碳排量之生質接著劑

 

刊登日期:2022/6/8
  • 字級

日本Toyo Ink SC Holdings旗下經手接著劑事業的Toyo Morton開發了一項溶劑型積層接著劑新製品,不僅透過高固體化減少了溶劑的使用量,並導入生質由來原料。今後將訴求可減少約25%積層製程相關之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優點,積極推動在點心類製品之輕量包裝用途的採用。

新開發積層接著劑是「ECOAD」系列之下由主劑與硬化劑所組成的二劑型新製品,係為高固形物型的接著劑,與既有固形物濃度約30%的接著劑相比,新製品提高至38%。一般在增加固形物含量之後,塗液的塗佈性會有所降低,Toyo Morton則透過獨家聚合物設計技術,消除了性能之間的權衡(Trade-off)關係。且在減少有機溶劑的使用量後,亦將能減少乾燥工程中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的燃燒量,與積層加工相關的碳排量將可削減約25%。此外,Toyo Morton透過採用天然來源的原料,期藉此因應低碳化需求。新製品主劑、硬化劑的生質度合計為10%以上,可望適用於軟包材等用途。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