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將大幅提升電池產能100倍,並透過省略工序等策略降低60%成本

 

刊登日期:2022/5/16
  • 字級

豐田汽車(Toyota)將加速推動車載電池的成本降低,其中旗下電池組製造商Primearth EV Energy在2024年左右要達到電池價格較當前水準減少20%以上之目標;而Prime Planet Energy & Solutions則計畫2025年的生產能力要比2020年提高100倍,且成本降低60%。電池佔了車輛成本的大部分,與競爭力具有直接相關性,因此Toyota希望活用內部製造技術,強化包含成本在內的電池採購能力。

Primearth EV Energy經手混合動力電動車的電池製造,而目前正在開發中,並預計在2024年達到實用化的次世代電池將透過省略不必要的工序以縮短生產週期、提高稼働率、降低不良率,並投入減少稀土類資源使用量之技術開發等策略,達到降低成本20%以上的目標。

Prime Planet Energy & Solutions是由Toyota與Panasonic於2020年合資成立,主要開發、生產及銷售方型鋰電池與固態電池,目前透過因各家汽車製造商與車種不同而有所差異的化學成分組成予以部分共用化,製作出標準模型,藉此達到降低成本之目的。

佔電池成本50~60%比例的材料採購方面,除了Toyota、豐田通商等Toyota集團成員之外,另加入三井物產、三菱商事、岩谷產業等外部企業的借調員工,共同籌設制定採購策略的專門單位,目前亦已著手展開對策研擬。另將通過生產設備的小型化等方式以徹底縮短生產週期。

Toyota在2021年底發表電動車銷量將從每年200萬輛增加至350萬輛的目標,包括混合動力車(HV)、插電式混合動力車(PHV)在內的全球電動車銷售目標預期將超過800萬輛


資料來源: https://www.nikkan.co.jp/articles/view/63348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