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BIC推出3款含有回收材料之車用樹脂製品,可望適用於內外裝零組件用途

 

刊登日期:2021/10/20
  • 字級

沙烏地基礎工業集團(SABIC)於日前發表了3款含有機械式回收(Mechanical Recycling)成分的車用樹脂製品,回收材料的含有率最大達29%,且仍維持與既有初生樹脂(Virgin Resin)同等的優異性能,今後將針對接軌永續發展目標的汽車產業展開外裝零組件材料的應用提案。

SABIC此次推出的製品係基於加速落實塑料循環經濟的TRUCIRCLE永續解決方案計畫,製品包括了具有高流動性、低排氣性等特性之滑石填充改質聚丙烯(PP)「SABIC T2E-3320EH PP Compound」,以及聚碳酸酯(PC)與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酯(PET)混合後具有紫外線穩定性之無添加填料的「XENOY T2NX2500UV」,另有PC/PET混合加入礦物性填料的「XENOY T2NX5230」。

「SABIC T2E-3320EH PP Compound」擁有剛性、低排氣性、高耐熱性等特徵,可望適用於搭載在儀表板內部的空氣調節系統(HVAC)零組件,或是內裝、引擎周邊零組件用途。由於含有25%的回收PP,與同性能的初生樹脂化合物相比,最大可削減24%的碳足跡。

擁有紫外線穩定性的「XENOY T2NX2500UV」含有21%的回收PET,耐熱性、耐衝擊性、尺寸穩定性、低收縮性等皆非常優異,可望適用於塗裝的外裝面板、擾流板、飾護板(Trim)等用途。相較於同性能的製品,「XENOY T2NX2500UV」可減少11%的全球暖化潛勢(GWP),以及12%的累積能源需要量。「XENOY T2NX5230」則是含有16%礦物性強化材料與29%的回收PET,以其高剛性、低線性膨脹係數的特性,將可適用於車頂擾流板、外裝飾護板等用途。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