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用於5G通訊、自動駕駛等用途之低介電損耗PBT樹脂

 

刊登日期:2021/8/9
  • 字級

Toray於日前發表開發了一項可應用於5G通訊、自動駕駛、智慧運輸系統等領域之低介電損耗PBT樹脂。PBT樹脂使用於自動駕駛用途的高頻零組件之際,為了抑制傳輸損失而有改善介電損耗的必要。雖然一般會採用聚合物合金(Polymer Alloy)或添加填充劑的手法,但PBT樹脂本身的介電損耗較大,降低介電損耗仍有極限,且存有損害耐熱性、機械物性等問題。

有鑑於此,Toray透過高分子聚合技術開發出新聚合物構造,藉此抑制了高頻領域的聚合物分子運動,進而開發出同時具有PBT樹脂原有基本特性,且介電損耗僅0.006的PBT樹脂。與既有製品相比,在高頻毫米波頻段(79 GHz)的介電損耗減少了約40%。

新開發的PBT樹脂從5G通訊的頻段(sub6)到高頻毫米波的寬廣範圍中,仍能保持低介電損耗,在高溫或多濕的環境下亦有穩定的介電特性。且即使是廣角的入射波(Incident Wave),同樣也能降低傳輸損失,可望實現廣域的感測。此外,由於新PBT樹脂為低介電損耗,電阻可降低至與既有製品同等級,促進小型化,藉此可望提升5G通訊材料、ADAS、自動駕駛、智慧運輸系統等相關零組件的設計自由度,並有助於製品的小型化、輕量化與高性能化。


資料來源: https://www.toray.co.jp/news/details/20210712152248.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