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與三菱將於明年春天生產輕型電動車,生產規模年約6萬台

 

刊登日期:2021/7/2
  • 字級

日產汽車與三菱汽車將自2022年4月起生產共同開發中的輕型電動車(EV),生產規模約一年6萬台,預估一半以上的銷售量將由日產汽車主導。此外,三菱汽車也計畫投資約80億日圓在岡山縣工廠設置電動車專用置產線。日本政府先前已提出2035年前國內新車銷售將全數為電動車的方針,本田汽車也計畫投入輕型電動市場,因此相關開發競爭將更形激烈。

日產與三菱共同開發的輕型電動車預期將會是以市區利用為主的「都會通勤(City Commuter)」車款,且對三菱而言,是繼2021年3月生產停止的「i-MiEV 」之後的首款乘用車類電動車。

輕型汽車電動化因驅動用電池的高成本形成發展瓶頸,導致開發上較一般汽車緩慢,但在實現「碳中和」的目標之下,各家車廠開始著手規劃輕型電動車的開發計畫。日產與三菱則欲透過聯盟(Alliance)的形式,藉由量產效果降低成本,期提早佈局今後日漸成形的輕型電動車市場。

日本國內2020年新車銷售台數中,輕型汽車佔了37%,約有175萬台。此外,日本國內僅能讓輕型汽車相互通行的狹小道路約佔有85%,因此以地方為中心,輕型汽車做為「國民車」而達到普及化。另一方面,本田汽車已表明在2040年前,全球新車銷售將全部轉換為電動車或燃料電池車(FCV),並預計在2024年推出輕型電動車。鈴木汽車則計畫在2025年前確立輕型電動車相關之電動化技術。


資料來源: https://newswitch.jp/p/27438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