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麗PPS樹脂拓展次世代xEV用途,欲取得全球3成市佔

 

刊登日期:2021/7/15
  • 字級

東麗(TORAY)所生產的PPS樹脂「TORELINA」在2020年底首次應用於豐田汽車燃料電池車(FCV)「Mirai」的發電裝置(FC Stack)周邊零件上。由於雜質少,可將對發電裝置的不良影響降到最低而頗受好評。今後除了EV之外,TORELINA更可望適用於FCV用樹脂材料,東麗將在xEV方面投注更多心力以擴大用途,並計畫在xEV用途的出貨數量上2021年要比2020年增加30%。

TORELINA在耐熱性、耐藥品性、尺寸穩定性及絕緣性皆有好評,受到愈來愈多廠商的採用製成電容、電力控制元件(Power Control Unit)相關零件及鋰離子電池(LiB)周邊材料,與2019年相比,2020年出貨量創下增加20%的紀錄。

預期今後次世代xEV以EV車為首, FCV的產量也將有所提升。在此前景之下,東麗為了擴大自家產品用途,關注到FCV的應用,並透過獨家聚合技術,推出少雜質且低溶出性的PPS產品,進而獲採用於FCV發電裝置周邊核心零件,且以此為契機,加速對xEV的用途提案。東麗依據零件的特性推出不同等級的品項,加上成型法、CAE解析等技術,計畫提供客戶完整的解決方案。例如高電壓零件用途方面,透過獨家NANOALLOY技術實現耐電痕性(Tracking)的改良款式;金屬插入(Insert)零件用途方面,則有改善射出成形性的高冷熱循環(Heat Cycle)款式。

產能方面,目前東麗的韓國據點與愛知縣東海工廠合計PPS年產能為2萬7,600公噸,並計畫進一步增加韓國工廠的產能。另外,化合物事業部門在日本、中國、韓國、泰國、美國及匈牙利6國皆有生產設備,亦將會展開產能增設評估。目前東麗的PPS全球市佔約為27~28%,在建構穩定產能的同時,將確實掌握成長市場的需求,以期早日達到30%的全球市佔。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