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AY開發世界最高等級之高耐熱性、高外觀品質的OPP薄膜

 

刊登日期:2021/4/20
  • 字級

日本TORAY公司發表開發了一款具有世界最高等級之耐熱性與外觀品質的新雙軸延伸聚丙烯(OPP)薄膜製品「Torayfan」,不僅凹痕、汙染風險達到極小化,在120℃的高溫環境條件下亦能夠使用。今後TORAY將致力於推動「Torayfan」擴大應用在光學材料、電子零組件等用途。

OPP薄膜具有優異的離型性、低排氣性、紫外線透過性、低吸濕性等特性,廣泛被應用於包裝用途上。TORAY在2018年就已經開始展開高外觀品質、高平滑等級的「Torayfan」銷售,大多被採用於光學材料、電子零組件,但隨著IoT社會的發展,為促進光學材料或電子零組件的高性能化、高機能化,對於薄膜耐熱性的需求也逐漸提升,為了擴大OPP薄膜的應用範疇,提升耐熱性也成為須解決的課題。

有鑑於此,TORAY積極推動高外觀品質化、高平滑化、高耐熱化的OPP薄膜開發,因此新製品「Torayfan」不僅大幅降低了因水分或添加劑等從薄膜釋放出的排氣減少表面銀白點,實現了將污染、凹痕的風險予以極小化的外觀品質。此外,TORAY也開發了可以自由控制薄膜表面平滑性或耐熱性的主要技術,且透過將此技術發揮至極限,「Torayfan」的高溫彈性率與既有OPP薄膜相比,最大提升了80%,開始收縮的溫度則在40℃,實現了高溫化。新製品不僅擁有凹痕、污染風險達到最小化的高外觀品質,在120℃的高溫環境亦能使用。

由於新款「Torayfan」大幅提升了耐熱性,將可望適用於不可使用離型劑轉移的保護/撐體用途、須具備低排氣性的蒸鍍/濺鍍保護用途、紫外線照射工程保護用途、須具備低吸濕性的偏光板零組件、感光性材料保護等各種工業材料用途。


資料來源: https://cs2.toray.co.jp/news/toray/newsrrs01.nsf/0/810935A09D4AE6884925869A002CF5C8?open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