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銀膠菊」生產性之技術,可望促進天然橡膠資源多樣化

 

刊登日期:2021/3/5
  • 字級

普利司通(Bridgestone)於日前發表開發了一項可提高輪胎原料之天然橡膠生產性的技術。在與麒麟控股公司(Kirin Holdings)的共同研究中,讓可取得天然橡膠的「銀膠菊(Guayule)」能穩定地增殖,藉此可望促使天然橡膠資源實現多樣化;從原材料的觀點而言,亦可望提高產品的永續性。

「銀膠菊」是一種源自美洲西南方及墨西哥乾燥區域的矮樹,可用於提取乳膠以及生產天然橡膠製品而備受矚目,但是「銀膠菊」的生長狀況或橡膠含量有個體差異,因此在生產、採收量有不穩定的課題仍待解決。

有鑑於此,研究團隊活用基因解析技術,挑選出生長較快、橡膠量較多的品種,並利用Kirin Holdings擁有的植物大量增殖技術,增加樹苗的繁殖,透過種植個體差異較少、橡膠含有量較多的樹苗,以達到提高生產性之目的。目前普利司通已實際在旗下的美國農場展開新樹苗的栽培評估實證。今後普利司通將持續進行評估實證,以確認「銀膠菊」橡膠適用於哪一類的輪胎,並計畫在2020年代達到「銀膠菊」做為輪胎材料的實用化目標。


資料來源: https://www.bridgestone.co.jp/corporate/news/2021012801.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