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日本印刷採用生質油墨,可望帶來一年800噸的減碳效果

 

刊登日期:2021/1/12
  • 字級

大日本印刷公司(DNP)於日前表示,自2021年1月起,針對食品、日用品等軟包裝薄膜印刷使用之積層用凹版油墨,將開始轉換使用含有部分植物原料的生質油墨,並適用於旗下製造軟包裝的所有日本國內工廠,預期二氧化碳削減效果一年可達800噸以上。

日本首相菅義偉在首次施政演説中宣布「2050年之前將把溫室氣體總排放量降為零」之目標,期加速實現脫碳社會的發展願景。大日本印刷也已在2020年3月策定的長期環境願景計畫中,揭示了2050年溫室氣體實質淨零排放的目標,並在2018年時即針對生質油墨完成了在軟包裝的基本物性評估及相關供應體制,依據客戶需求提供相關產品。此次為了進一步削減溫室氣體之一的二氧化碳,2021年起大日本印刷的國內軟包裝製造工廠將逐一轉換採用生質油墨。

大日本印刷採用的生質油墨一部分採用了植物原料,但仍維持與石化由來油墨同等重度的物性,並可應用於有高機能需求之蒸煮、微波爐等食品用途,或是補充包等日用品用途的包裝印刷油墨。此外,使用的生質油墨亦已取得日本有機資源協會(JORA)的「Biomass Mark」認證。

今後大日本印刷在其他油墨或紙製品領域也將逐步轉換使用生質油墨,並計畫在2025年度達到整體「GREEN PACKAGING」一年500億日圓的銷售目標。


資料來源: https://www.dnp.co.jp/news/detail/10159007_1587.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