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CNF之UV阻隔噴霧劑,可望減少化學乳化劑使用量

 

刊登日期:2024/2/20
  • 字級

為因應化妝品領域對於天然成分材料的應用需求,日本Sugino Machine與Toyo Aerosol Industry共同開發了一項含有纖維素奈米纖維(CNF)之紫外線(UV)阻隔噴霧劑。由於活用了Sugino Machine旗下CNF製品「BiNFi-s」的乳化能力,與既有製品相比,減少了化學乳化劑的使用量。

開發品為類似牛奶、美乃滋等膠體(Colloid)油滴分散於水相中的「水包油型(O/W)」噴霧劑。具有紫外線防護作用的藥劑大多具有高親油性,一般為膠體水滴分散在油相中的「油包水型(W/O),而透過使用「BiNFi-s」做為乳化劑,將可實現O/W型的配方,藉此即可減少源自化學產品的乳化劑使用量。

此外,噴霧劑可使用氮氣(N2)做為霧化氣體。與一般UV阻隔噴霧劑的霧化氣體使用液化石油氣相比,可望減輕對人類、環境的負擔。氮氣在使用過程中罐內氣壓有下降的傾向,而開發品即使罐內氣壓從最初的0.75 MPa降至0.3 MPa,仍可維持霧化粒徑與噴霧直徑,從而實現「良好的噴射狀態」。


資料來源: https://xtech.nikkei.com/atcl/nxt/news/24/00079/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