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C.I. TAKIRON推出具環境友善性之熱收縮薄膜、夾鏈膠條等製品

 

刊登日期:2021/1/20
  • 字級

日本樹脂產品與複合材料製造商C.I. TAKIRON加速推動機能性薄膜的環境友善性,包括寶特瓶用途的熱收縮薄膜、夾鏈膠條(Zipper Tape)等都將推出環境負荷較低之產品。

C.I. TAKIRON的熱收縮薄膜「Bonset」、夾鏈膠條「SANZIP」等產品之出貨量約佔全球10%的需求,是全球數一數二的製造商,其中「SANZIP」在日本的市佔率更高達4成。近年隨著應用領域的擴大,全球熱收縮膜的市場規模以3~4%的年成長率逐年攀升,而夾鏈膠條在日本的年成長率則預期可達到5%。此外,在商品開發方面漸受矚目的則是能降低環境負荷的商品。因此C.I. TAKIRON的「Bonset」以「生質、低比重、薄化」、「SANZIP」以「生物質、生物降解性、單一素材(Monomaterial)」為重點展開新商品的開發。

生質型「Bonset」添加了5~10%的生質聚乙烯(PE),且仍維持原有的熱收縮性與設計性,目前已獲日本國內業者採用,C.I. TAKIRON也將持續朝提高生質比例、易於再利用等方向進行開發。

生質型「SANZIP」則是採用了三菱化學的生質聚丁二酸丁二醇酯(Poly-Butylene Succinate;PBS),生質型「SANZIP」是日本企業首度取得「OK compost Industrial」認證的商品,藉此將可望在生物降解性商品需求強烈的歐洲擴大銷售。日本方面則將訴求「SANZIP」的生質、單一素材等特性,擴大推動客戶提案。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