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Asahi活用啤酒工廠排水之生質氣體,展開燃料電池發電實證事業

 

刊登日期:2020/9/15
  • 字級

日本Asahi Group Holdings旗下研究型子公司Asahi Quality & Innovations(AQI)為了推動二氧化碳排放減量,將利用啤酒工廠排水產生的生質甲烷氣體,展開燃料電池之發電實證事業。

此項發電實證事業將採用三菱日立Power Systems(MHPS)所開發的固體氧化物型燃料電池(SOFC)「MEGAMIE」,發電輸出功率200kW,預估一年可供應的發電量約160萬kWh,相當於350個一般家庭用量,且藉此一年可望削減1,000噸左右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為了削減二氧化碳排放量,並確保工廠所需之基本用電,Asahi在2018年開發了生質氣體高純度精製製程,並實施小規模的SOFC發電試驗,且在2019年成功地連續發電1萬小時。此次則是導入MHPS所開發之發電效率為世界最高等級的SOFC,但一般「MEGAMIE」是以都市天然氣為燃料以供應二氧化碳產生量較少的綠色電力與熱能,即將展開的實證事業則是首度利用啤酒工廠排水產生的生質氣體做為燃料,在與Asahi的精製製程結合之下,將可望大幅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

此外,為了將相關技術擴大普及至食品產業等可能活用的業界,Asahi計畫將此次實證中有關生質氣體精製、設備導入必要之技術等資訊在可能範圍內公開。


資料來源: https://www.asahigroup-holdings.com/news/2020/0826.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