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oGraf將推動輕量、高容量之矽類負極LiB開發

 

刊登日期:2020/10/19
  • 字級

從事矽類負極添加劑開發的美國NanoGraf Corporation將參與美國國防部(DoD)的電池開發計畫,並已獲得約165萬美元的補助款。由於軍人身上所攜帶的機器總重近9公斤,對於電池具有輕量化、長時間驅動的需求,今後NanoGraf將與電池業者共同進行矽負極之鋰離子電池(LiB)的研發,期能開發出動作溫度範圍介於20~55℃,容量較使用石墨負極之LiB提高1.5~2倍的電池。

NanoGraf在矽粒子上採用了多層石墨(膜狀碳分子)包覆之構造,因此即使矽出現體積膨脹收縮,石墨之間會滑動而吸收掉因充放電造成的變化,進一步避免了產生碎裂造成容量降低的問題。今年春天,NanoGraf透過改變矽粒子的組成構造,提高初期庫倫效率(Coulombic Efficiency),開發了新一代矽類負極添加劑「G5」、「G6」,且其循環特性亦獲得好評。

目前矽類負極添加劑的添加量約為5%,在美國國防部的開發計畫中,將逐步提高使用比例,期最終達到20%的目標。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