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K Insulators開發動作溫度上限105℃之硬幣型LiB

 

刊登日期:2020/8/17
  • 字級

日本NGK Insulators在日前發表,成功地將小型、薄型之硬幣型鋰離子電池「EnerCera Coin」的動作溫度範圍上限提高至105℃,相較於既有的開發品,提高了20℃。藉此可望擴大應用於車載、產業等領域的IoT裝置小型電源用途。目前已開始提供商樣,並預計在今年9月開始量產。

「EnerCera Coin」在正極與負極的電極採用了結晶配向陶瓷板,並在積層電池組件浸漬少量的電解液,半固態電池的獨特構造具有優異的熱穩定性。此次的開發成果是依據高耐熱型(使用溫度–40~85℃)製品商樣推廣時獲得的反饋,將電極材料予以改良後,成功地在維持容量、輸出功率的狀態下,將動作溫度範圍的上限提高了20℃。即使是最容易劣化的充滿電狀態,以150℃維持1,000小時之後,容量的低減仍控制在20%以內。

今後NGK Insulators也將持續進行「EnerCera Coin」的耐熱性改良,若能提高至125℃的話,將可望擴大適用於汽車內的高溫場所。


資料來源: https://www.ngk.co.jp/news/asset/20200715_1.pdf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