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最低介電損耗且支援5G的LTCC用材料

 

刊登日期:2020/9/25
  • 字級

日本電氣硝子(Nippon Electric Glass;NEG)推出3款適用於5G通訊零件且低介電損耗的低溫共燒陶瓷(Low Temperature Co-fired Ceramics; LTCC)用材料,並於日前上市開賣。不僅支援5G並具備業界最低的介電損耗,可抑制通訊時的傳送耗損,提供更有效率的通訊。

低溫共燒陶瓷是玻璃粉末及陶瓷粉末的複合材料,可在1,000℃以下的低溫燒結而成。與高電氣傳導率的銀導體共燒,使之多層化,可製作出複雜的高頻零件。

5G通訊使用的是稱作極高頻(EHF)頻域28~40GHz之間的高頻,處理訊號的零件及元件如迴路基板、濾波器等經常使用各類LTCC基板。這些零件中,訊號的頻率及介電損耗依比例衰減,導致通訊品質下滑,尤其是極高頻這類的高頻,必須使用抑制信號衰減的低介電損耗的材料,才能獲得效率更佳的通訊。

新推出的3款LTCC材料中,低介電率款式MLS-23有助於減少傳輸損失及延遲速度,適用於電感元件(Inductor)、模組基板,相對電容率在28GHz及40GHz時都是3.8。高膨脹款式MLS-51則擁有接近樹脂基板的熱膨脹係數9.7ppm/℃,提高了接合時的穩定性。高強度款式MLS-63則具有業界最高的彎曲強度,有助於基板的薄型化。而三種材料的介電損耗都壓低至既有材料的1/4~1/2,有助於降低訊號衰減。此外,在更高頻的極高頻雷達零件、60GHz頻段WiFi上也有效果。


資料來源: https://www.neg.co.jp/uploads/news_20200826_jp.pdf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