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學院開發可再利用之矽氧橡膠製口罩

 

刊登日期:2020/8/13
  • 字級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與波士頓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共同設計開發了一項新口罩,在防護性能上不僅與N95口罩同樣能有效防止吸入包括含有病毒、細菌的飛沫等顆粒物,且經過滅菌處理後可反覆使用。

研究團隊所開發的新口罩係以既有N95口罩為樣本,但可利用目前已被廣泛使用的射出成形方法進行製造。新口罩是以矽氧橡膠製成,並設計成有放置N95濾材的空間,一次性濾材在使用過後可予以更換,口罩本體則在經過滅菌處理後可反覆再利用。由於僅需要更換N95濾材,相較於使用N95口罩,廢棄物的量可以減少許多。此外,研究團隊也將新開發的矽氧橡膠口罩以高壓蒸氣滅菌器、烘箱、漂白劑、異丙醇等各種滅菌方法進行測試,確認滅菌後的矽氧橡膠材料未受到損傷。


資料來源: http://news.mit.edu/2020/reusable-silicone-rubber-face-mask-0709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