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100%生物分解的新概念輪胎

 

刊登日期:2020/4/29
  • 字級

固特異輪胎公司(Goodyear)於日前發表了一項自行再生型概念輪胎「reCharge」。新款概念輪胎的核心在於使用了可再充填的生物降解性液態胎面膠料(Tread Compounds),以生物由來物質為原料,且添加了合成蜘蛛絲,強化纖維的組成,因此不僅耐久性極高,且可以100 %生物分解。

固特異推出的新款概念輪胎係透過膠囊進行再充填的方式,讓胎面橡膠(Tread Rubber)自動再生,一舉轉變了更換輪胎的過程。此外,透過人工智慧(AI)分析不同使用者的行駛方式或用途、使用環境等,並以此為依據調和出客製化的胎面膠料,讓輪胎主動適應各種使用條件。

此外,在採用新的概念輪胎之後,支撐胎面膠料的輪框將可予以輕量化,實現無氣化、實心化的輪胎(Airless Tire),且能變更為高且窄的形狀。藉此將可不再需要定期確認胎壓或磨損維修。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