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oGraf以矽類負極添加劑開拓電力用途LiB市場

 

刊登日期:2020/4/27
  • 字級

美國NanoGraf Corporation將以矽類負極添加劑製品開拓電動工具等用途的鋰離子電池(LiB)市場。

NanoGraf Corporation指出,目前全球矽類負極添加劑的市場規模約每年1000噸,今後可望有2位數的高度成長。NanoGraf的矽類負極添加劑採用了石墨烯包覆矽粒子的獨家技術,即使在反覆充放電時矽粒子產生急速體積變化,石墨烯之間的滑移即能防止包覆層或矽材料的碎裂,進而避免電池容量降低的問題。今後可望應用於具有高輸出功率需求的鋰離子電池,包括電動工具、無線吸塵器、無人機、電子菸等用途。

近來NanoGraf也開發了新等級的矽類負極添加劑,透過改變矽粒子的組成構造,提高初期庫倫效率(Coulombic Efficiency),將可提高能量密度、改善循環特性。此外,NanoGraf也與出資的日本JNC公司新設量產廠,並於2021年開始量產,預計2~3年後則可望達到年產能1000噸之規模。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